不支持Flash

四大使用误区会折损平板电视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3:52 新浪科技

  近日有关专家作客新浪聊平板电视选购问题时,提出电视产品会因为消费者在使用当中有四个误区,从而造成寿命会有所折损。

  第一,关机,不要用摇控器关完机器以后就结束。因为摇控器关机只是解决了图像这部分关机,真正应该用手动关电视机的电源。否则待机部分的电源设计的电路不一样,耗电的程度也不一样,有的拿遥控关机以后实际上耗电是一模一样,平常你拿遥控关机你以为是关掉,但实际上电视机内部电路还是在正常的工作,耗电全部正常。这一点无论是从环保还是从节能的角度,还是对自己电视机的寿命的角度,尽量去手动关机。

  第二,选择电视机换台的时候,尽量选择有黑电屏延伸保护电路,换键以后会黑一段时间。一般的消费者可能觉得以前的电视都是一换直接换过来。为什么现在反而这样?实际上是一个误区,很多消费者要求我不要黑的,黑的不好,实际上这是电视机保护显象管也好,保护整个屏幕黑电屏的延伸保护电路。如果瞬间转台,可能因为瞬间的电路冲突对电视机的寿命也是要减少的。选择黑电屏延伸保护电视,对消费者自己是有利的。

  第三,在家电安装之前选好电视机的位置这是没错的,但是一定考虑好自己家的情况。比如你是想用座架还是挂架,如果挂架,所有的线都要通过墙体内,

装修贴壁纸刷涂料之前空间要留下,要走好线管。实际上在我们目前的新建的商品房结构里,很多不适合于用挂件,因为都是轻体的墙体。你在安装的过程中,因为
等离子
也好,
液晶
电视也好,本身自身有一定的重量,安装的时候你需要把它固定在承重墙体上,如果你的墙体是轻体墙体,指的是空心的墙体,在安装的时候就会有很大麻烦。所以,在考虑给电视机预留位置的时候,首先要根据自己家的自身条件,如果自身是轻体墙就要选择座架或者是机柜,现在也有给电视机配套一整体的机柜。

  另外在使用等离子的时候,要注意有一个屏幕防灼伤的功能。因为这个功能一般的电视都有,但是一般的消费者不去理会。电视台会有一个台标,长期的看电视节目的情况下,这个台标会滞留在屏幕上,因为台标都是白的,发亮最高的亮度,长时在那一个点亮,就容易让屏幕灼伤。为了避免把您自己的产品受到意外的损害,一定要把电视机的防屏幕灼伤功能打开。如果打开以后,5到8秒钟就自动闪烁一下,有一个闪烁,有一个间歇,电视机那一块有一个休息,这样就能让电视机自己保护。任何好的东西都需要好的保养,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所以,尽量不要让消费者自己的一个疏忽给自己的产品带来很大的损害。(小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