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彩电老总秘会 成立专利公司时间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8:47 每日经济新闻

  截至昨日,原计划2007年1月成立的13家彩电企业合资专利公司,依旧没有任何官方进展,而此时距3月1日美国的电视机ATSC标准大限已经“过期”将近半个月。《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国内13家彩电企业董事长级别人士上周五悉数出现在北京,就合资专利公司的成立事宜进行进一步的秘密协商。但此消息目前尚未被上述13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证实。

  去年年底,家电行业13家彩电企业(长虹、TCL、康佳、创维、海信、厦华、海尔、上广电、熊猫、西湖、新科、万利达、夏新)表示将成立合资专利公司,以抱团应对来自国外专利人的不合理专利诉求。最早说法是新合资公司将于今年1月成立,但随后合资公司成立时间表被延期至2月。但截至昨日,相关方面仍未就新合资公司的成立事宜给出官方说法。

  据消息人士透露,专利合资公司之所以延期成立,是利益问题导致企业间心不齐。此外,类似专利这样的无形资产很难评估,导致部分企业组建专利联盟过程中,舍不得出让技术,或者担心出让给竞争对手的技术与企业所获得的不相对称。而此次彩电企业老总级别的会晤正是由相关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出面进行协调,对各厂商的相关权益进行平衡。

  该人士表示,考虑到与国外专利人谈判中的诸多不便,此次会议不仅未向媒体公开,知道此事的厂商也并不多。据介绍,由于涉及到专利费收取金额和单位面积的巨大,此次13家彩电厂商结盟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密切关注,该人士称合资公司成立的准确时间表将在有关方面的斡旋下于近期出炉。

  另据最新消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赵振格日前在全球

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加入WTO以来,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企业因知识产权问题而导致付出的赔偿金已经超过10亿美元,这些知识产权案所涉及的主要问题领域有手机、MP3、彩电、DVD等。

  宋文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