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曝会计弊案面临除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3:02 财经时报

  危机

  三洋电机料将于近日宣布修正03财年财报,以避免出现日本证监会要求金融厅命令该公司修正的情况。该公司目前正因涉嫌在以往业绩中虚报亏损而接受日本证监会调查。

  此前,日本媒体引述未透露姓名人士的话说,在三洋截至2004年3月底的会计年度中,旗下7家子公司亏损达到1900亿日元(15.6亿美元),然而此笔亏损未作并账处理,三洋一面宣称亏损500亿日元(4.12亿美元),一面暗中将“藏起来”的大部分作延后冲销。

  财报资料显示,三洋电器当年财报净利134亿日元,但次年净亏损1371亿日元,又在截至2006年3月底为止的会计年度净亏损2057亿日元。

  日本

证券监督委员会没有透露更多信息。对此,日本金融大臣山本有二说,如果三洋确有做假账,就会给予处罚。东京证交所发言人也表示,如三洋存在上述行为,可能将会被列入“除牌监察名单”内,但目前还未出现有关情况。

  法国巴黎银行交易部门主管平冢轮美则认为,日本企业接连传出会计弊案:去年的中央青山、日兴证券,再加上如今的三洋,“令人担心这会不会演变成日本版安然弊案。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