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电异地取货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7: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欣) “本地付款,异地取货”的服务,在一些大型家电连锁卖场早已推行。作为一种人性化的服务,它可以免去部分人们的长途携带之苦。但是,记者调查采访中了解到,这项制度要真正落地生根,在执行上还面临着一些难题。

  “老家的电视机很旧了,总是坏了修修了坏,给老人家钱他们却不舍得买。”于是,家住禅城区玫瑰大街的刘先生想到了全国连锁的大型家电连锁店,希望通过本地付款异地取货的方式给远在郑州的母亲买台新电视机。前日晚上,刘先生前往佛山某大型家电连锁卖场相中了一款LG液晶电视,但一向销售人员打听,却被告知“由于每个城市和地区的货仓是不一样的,没法做到佛山付款郑州取货。”

  无奈之下,刘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又前往另一大型家电连锁卖场。在TCL彩电的销售专柜,销售人员告诉刘先生:“可以办理本地付款异地提货,不过手续比较麻烦。”按照销售人员解释,由于地区不同电器的价格有区别,如同样的电视机可能售价有差异,如果异地提货的话只能按照当地较高的价位出货来弥补地区差价,而且很多时候需要购买的产品型号不一定异地有售。

  “异地取货其实是可以的,但我们一直都没操作过,因为这个流程在我们内部很难走!”曾是佛山一大型家电连锁卖场的卖场主任的郑先生介绍。“如果另一地区有这种商品,内部要走调货通知单,要不同大区的领导签字,如果另一地区没有这种商品,我们就要与各个不同区域的物流来购通,从本地调一台过去,很麻烦的,而且各个地区商品的价格也有一些差别,所以,异地取货服务真正要落地生根,有点难。”他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