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市场 液晶制造商转战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7:46 北京商报

  作者 李薇 

  日本液晶电视制造商夏普公司7日表示,预计今年欧洲市场液晶电视销售将畅旺,并计划在2008年3月截止的财年里在欧洲销售约290万台,并在以后3年里共销售1000万台。

  尽管去年液晶电视需求强劲,但对全球电视行业来说,2006年仍是艰难的一年,因为持续的降价和产量过剩,全球液晶电视降价幅度在30%-40%之间,这使得多个液晶电视制造商利润下降严重。

  而为了应对液晶电视价格快速下跌,台湾各个液晶面板代工商已经承受不了无利可图的压力,开始转包26英寸以下订单,把主要订单放在37英寸等大屏幕液晶面板上。

  但夏普认为,该公司在波兰的

液晶模块工厂生产成本较低,且接近东欧广大的消费者市场,随着波兰工厂的投产以及产能的提高,预计2008年和2009年至少增长60%-80%。

  就在夏普憧憬欧洲市场的同时,昨日有消息称,韩国三星电子也已选择在欧洲斯洛伐克建立一家新的液晶显示器面板工厂,预计将耗资6亿美元左右。而之前,三星电子已在中国扩大液晶面板产能。

  欧洲现有家庭数量约1.2亿户,随着传统显像管电视(CRT)的淘汰,

液晶电视市场将非常大。夏普估计,未来数年中欧洲市场将有3亿台电视升级换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