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信集团白电资产年底前注入科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昨日,海信集团副总裁、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921.SZ,下称“科龙”)副董事长杨云铎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自从去年12月13日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与科龙原第一大股东格林柯尔办理完“股份过户登记手续”之后,海信集团重组科龙的进程已经明显加快,目前海信集团已经制订出了旗下三大品牌的具体市场定位,并决定在今年年底之前会将旗下所有白电资产都注入到科龙中去。

  对于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科龙和海信电器(600060.SH),海信集团的发展规划是:将以电视机为主的黑电业务完全注入海信电器中,把所有白电业务注入到科龙中。

  在白电领域中,海信集团旗下拥有海信(HiSense)、科龙(Kelon)和容声(Ronshen)3个品牌,目前,海信集团在

冰箱领域同时采用海信和容声这两个品牌;在空调领域同时采用海信和科龙这两个品牌。数月以来,不少媒体对这3个品牌的市场定位猜测性报道为“海信品牌定位高端、科龙和容声定位低端”。

  昨日,杨云铎表示,海信集团对这3个品牌,不打算按照高、低端来划分,根据最新制定的策略,会根据产品的功能、性能来区别。海信空调今后主推“变频节能”产品,而科龙空调则会突出“高效”性能;海信冰箱将突出“矢量变频技术”,容声冰箱则会突出“高品质、高保鲜性能”。

  海信和容声两个品牌空调的国内销量,今年都计划达160万台以上;容声冰箱今年国内销量计划达200万台,稳居前三位置;海信冰箱国内销量则计划达160万台。

  今年年初以来,海信集团对之前海信和科龙两个国内营销渠道开始大整合,使其合署办公,并将白电营销总部设在顺德。

  目前海信集团的白电业务生产基地位于北京、南京、青岛、浙江湖州、顺德等多个地方,杨云铎表示,这些工厂存在“各自生产、各自销售”的状况,今年年底之前,海信集团会将这些工厂资产全部注入到科龙这个上市公司中去,然后,包括冰箱、空调、洗衣机在内的海信集团所有白电工厂和营销资源都将由科龙顺德总部统一管理运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