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灯具有望贴上能效标识 建立市场准入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7:30 新闻晨报

  李欣欣报道 继洗衣机、空调、冰箱贴上能效标识后,灯具也可能贴上类似的标签。笔者昨日从市经委了解到,有关部门将研究实施2至3个照明产品的能效标识制度,以方便市民购买节能灯具。

  采用高效节能灯代替普通白炽灯可以节电60%-80%,节电潜力巨大。不过,目前照明电器行业整体技术水平不高,一些劣质产品影响了高效照明产品的推广。

  对此,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快推广绿色照明、加强照明产品的节能认证,完善并实施照明产品能效标准,建立市场准入制度。

  笔者昨日还从市经委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上海市节能产品应用推荐目录》(第一批)已经公布,对于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智能化待机节电插座、电磁感应灯等产品都进行了具体的解释和推荐,如节电插座的待机能耗应降到0.5W以下等,对企业和家庭具有有效的指导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