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康佳暗示将终止聚龙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5: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瞿文超) 聚龙光电又一个合作方康佳昨日开始暗示将远离聚龙项目,并表示正在同包括友达、奇美、华映等多家LCD上游企业进行合资建厂的接触。

  康佳集团相关人士昨日透露,康佳很早就在同包括华映、奇美、友达等企业进行接触,目前具体将会和哪一家合作虽然没有确定,但实际上集团已明确将不会再投资进行耗资巨大的面板厂建设,而将进行所需资金要小很多的模块厂的建设。

  而在2006年1月22日,由国内电视行业的4大巨头,TCL、创维、长虹、康佳共同发起、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参与的深圳聚龙光电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宣布成立。通过未来各家再增资,使聚龙光电的总投资超过12亿美元,建成一条第6代以上的液晶面板生产线,挺进液晶电视上游产业。

  康佳集团战略发展总监肖庆曾向记者表示,华映作为康佳上游的面板供应商,康佳此前一直采购华映的第六代线面板生产32英寸和37英寸的

液晶电视,华映表达了想与康佳合资建液晶模块厂的意向,但是双方还没有对合资具体细节展开讨论。

  目前华映已在深圳投建完成了一个液晶模块厂,而如果双方合作,则康佳可能要通过持有华映深圳工厂部分股份的方式展开,但“由于双方只是有意向,如何合作现在还不能确定”,上述康佳集团人士还表示,对于康佳来说,希望进入到LCD产业的上游,但投资面板产业所需资金十分巨大,一个第6代以上的液晶面板厂投资动辄数百亿元,相比起来,建一个电视用的液晶模块厂需要资金只在10亿元左右,建成后也能把

液晶电视的本地化提升至60%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