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佳能败诉 SED进程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0: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覃羿彬 实习生成烁)佳能期望通过进军平板电视市场而获取新增长极的尝试再遇挫折。据悉,美国NANO-PROPRIETARY,INC.对佳能发起的侵权指控已于日前结案,佳能败诉,这意味着前者随时都能中止对佳能的SED电视专利授权。这令佳能希望通过新一代平板显示技术打破目前由液晶和等离子技术垄断的平板电视市场,风险增大。

  据了解,NANO-PROPRIETARY,INC.于1999年向佳能发出了SED技术专利授权,佳能于2004年选择了与东芝组成合资企业共同开发SED电视,于是产生了专利纠纷。为解困局,东芝方面在今年1月29日将合资公司中的所有股份售予佳能,令SEDInc.成为佳能全资子公司。但根据美国方面的法律裁决,佳能重组SEDInc.发生在佳能违反专利授权协议一年半之后,为时太晚,仍构成侵权。

  尽管不愿失去佳能这个大客户的NANO-PROPRIETARY,INC.早在裁决下达前就表明,愿意与佳能重新谈判。但根据路透社的报道,佳能开始重新评估投资近15亿美元兴建SED面板厂的可行性。最新消息透露,佳能目前倾向于在一个小的工厂生产SED电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