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市家用电热饼和电热袋近五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21 每日经济新闻

  袁田恬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对本市市场上销售的家用电热饼、袋(俗称为电暖宝)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了本市生产、销售的家用电热饼、袋产品15种,经检测,合格8种,抽样合格率为53.3%,7种产品因存在电气安全隐患被判为不合格品,总体质量状况较差。

  本次抽查中发现,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的有5种,主要表现为企业为降低成本而偷工减料,使用电源线过细,该项目不合格的电热饼、袋在充电时容易因电源线过热而产生安全隐患。此外,非正常工作不合格的有5种,输入功率不合格的有2种,结构不合格的有2种。

  针对本次家用电热饼、袋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市质量技监局已组织各区县局对本次抽查发现的7种违反国家强制性标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家用电热饼、袋产品实施强制收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