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三洋不会退出合肥三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1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健健

  合肥三洋(600983)2006年年报今日出炉,公司业绩同比增加近三成。对于日本三洋电机受到日本监管层调查,合肥三洋是否会受到影响,公司有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洋受调查对公司经营没有大影响,不过公司目前采用的“三洋”品牌势必会受到“负面影响”。

  当记者询问,日本三洋受调查会不会影响其与合肥三洋的合作,合肥三洋董事会秘书方斌回答,公司已经询问过,三洋对公司“不会减持和退出,也不会把股权转让他方”。

  方斌对记者表示,三洋受调查不会影响合肥三洋来自日本的高管层。目前,公司高管中有多名来自三洋方面的日本管理人员。公司总裁森幸一即来自于三洋,其曾担任三洋电机洗衣机事业部海外营业部海外事业课课长、电化事业部海外营运部部长。

  关于日本三洋受调查的原因,方斌说,据了解,主要问题可能出在日本三洋对投资的子公司长期投资收益的核算方面,可能是减值准备没有提足。他说,据说这个问题在2005、2006年已经解决,现在只是日本监管层在查旧账。不过,他承认,日本三洋有可能会受到处罚。

  日本《朝日新闻》此前曾披露,在2004年3月结束的财务年度中,三洋子公司亏损了大约1900亿日元(约121日元合1美元),但其在财报中仅显示出500亿日元的亏损额。

  不过,方斌表示,由于合肥三洋目前采用的是“三洋”品牌,该品牌势必会受到日本三洋被调查的“负面影响”。他表示,公司正在想办法消除这方面的影响,主要是通过强调“三洋”的产品质量和先进的技术水平来消除一些不良影响。

  方斌透露,日本三洋这几年一直在做战略调整,家电部分在三洋内成为收缩的重点,而这次日本三洋受调查可能会加速其有关业务的收缩,而合肥三洋会成为承接该业务的对象。

  此前媒体报道,日本三洋电机公司因涉嫌低报亏损正在接受

证券监管机构的调查。

  合肥三洋今日年报显示,公司2006年实现营业收入50,972.54万元,同比增长16.13%;实现净利润5,083.4万元,同比增长近三成;每股收益0.15元,同比增加25%。

  据分析,公司销售增长特别是特色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销售增长是2006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另外,管理中心进一步下移,有效控制费用也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

  2007年,公司制定了销售波轮洗衣机50.8万台,滚筒洗衣机1.08万台,

微波炉12.8万台,销售回款8.2亿元,税前利润7000万元的目标。公司将抓紧开发中低价位的斜式空气滚筒洗干一体机,全面介入滚筒领域,真正将滚筒洗衣机做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根据年报,截至2006年年末,三洋电机株式会社持有公司股份17.91%,三洋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持股9.21%,三洋商贸发展株式会社持股2.39。其中,三洋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三洋商贸发展株式会社为三洋电机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