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欲重夺液晶老大 夏普4月1日换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日消息,4月1日开始夏普公司将由今年49岁的片山干雄总裁,之前任夏普公司总裁达9年之久的町田胜彦将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片山干雄现任夏普AV与液晶业务主管。

  片山干雄于1981年加入夏普,一直从事液晶显示器的技术开发工作。在他的领导下,夏普投建了用于生产第8代液晶面板的“龟山第二工场”,推动了公司的液晶业务。

  对此次人事变动,夏普中国公司称是公司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但外界认为,不排除夏普欲通过变动夺回液晶老大的地位。iSuppli去年的液晶电视全球市场份额排名是:三星占14.6%,其后荷兰皇家飞利普公司占13.4%,夏普公司为13.3%,索尼为12.7%,韩国LG电子占7.6%。而且从销售额看,索尼在2006首次夺取了夏普原来排名一名的位置。这对一直以全球液晶老大自居的夏普是一个相当重大打击。

  DisplaySearch公司电视研究副总裁Taylor曾表示,导致

液晶电视市场这一局面的原因是虽然夏普在较小尺寸LCD市场仍占领先地位,但对手们修改了自己的产品,成功地满足了消费者对更大尺寸
液晶电视
的需求。

  为此夏普称该公司计划在即将来到的2007财年(今年4月1日开始),使该公司的液晶电视出货量仍有望实现50%的增长。在下财年年底之前把37英寸以上高端液晶电视的销量由目前的30%这一比例提高到50%。通过致力于大尺寸高分辨率产品,帮助公司从索尼、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等到竞争对手那里夺取市场份额。

  对液晶市场的关注,无疑直接导致了现任夏普AV与液晶业务主管片山干雄担任新总裁的决定。(小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