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控制污染家电须加贴环保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40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曹嘉智 实习生 童思思) 3月1日起,彩电、手机、MP3等1800多种电子信息产品必须加贴醒目的环保标志,这是《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的新规定,但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大部分家电产品都还没有加贴新标识。

  按照新规,不含有毒有害物质或元素的产品,要加贴绿色e标志,内含有毒有害物质或元素的产品,要加贴橙色警示标志。

  该办法明确的对象是3月1日起生产的产品,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都是较早时间生产的,可能还没有普遍执行环保标识新规。创维重庆分公司负责人估计,加贴新标识的彩电运到重庆可能要等一周多的时间。

  而格兰仕、美的等小家电生产厂家人士也透露,春节后生产的电磁炉,就开始贴上了橙色标志,环保使用年限标为10年。

  不过,这一环保标识暂时还不会出现在白色家电上。该办法涵盖了电视机、手机、计算机、音响、收音机、DVD、MP3、PDA、

微波炉、电磁炉等大部分家电,但传统的白色家电如
冰箱
、洗衣机、空调等,目前还没被国家统计主管部门认可为“电子信息产品”,因此,白色家电不会强制加贴环保标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