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洗衣机今起要贴标准能效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6: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继空调、冰箱之后,洗衣机产品从3月1日开始也将必须贴上能效标志。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认监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电动洗衣机能源效率标志实施规则》规定,今年3月1日起国内市场上销售的额定洗涤容量为1.0公斤至13.0公斤的波轮式和滚筒式家用电动洗衣机,将全部贴上能源效率标志,否则将不允许销售。

  洗衣机能源效率标志是一种强制性的认证标准,共分5个等级,级别越高,耗能越少。等级1表示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节电,即耗能最低;等级2表示比较节电;等级3表示产品的能源效率为我国市场的平均水平;等级4表示产品能源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等级5是市场准入指标,低于该等级要求的产品不允许生产和销售。

  另据了解,洗衣机的能效标志将与洗衣机的耗电量、用水量、洗净比三项技术指标捆绑标注,并以此来判定该产品的

能源效率等级,即以三项技术指标中的最低量作为一台洗衣机的能效标志级。比如,某台洗衣机的排水量、洗净比都是3级,但是它的用电量为5级,那么此台洗衣机的能效标志也只能是5级。

  与此相适应的是,级别越高的洗衣机,技术含量相对较高,市场售价也相对较高。能效标志将为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提供必要的参考。(黄启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