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洋财报舞弊曝光 松下急忙划清界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6: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2月15日,《3C周刊》曾报道披露日商三洋因为洗衣机起火问题而焦头烂额,加上连续三年亏损导致旗下业务出售、重组、合资等招数,力求今年做到账面扭亏。不过,这个希望可能又要落空了:2月23日,媒体披露三洋在2003财年隐瞒了1400亿日元的亏损,这样算来,2003年三洋盈利134亿日元就变成巨亏1266亿日元。目前,日本证券管理委员会对三洋展开特别调查,一旦三洋做假账证据确凿,该公司将面临摘牌危险及上亿日元的罚款,并逮捕相关责任高层。而三洋中国公关部张骏表示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暂时没有进展。

  同为日企的松下显得很警惕,松下中国销售公司董事巫桂霖表示,松下总部要求员工无论在什么国家都必须遵纪守法,从组长、科长、部长一直到高层领导都必须以诚信为先,“就算业务发展不顺甚至出现亏损状况,都必须如实汇报”,如果是因为失误错报,就必须及时改正,但要是恶意作假,就一定严惩。巫桂霖认为三洋舞弊事件中,极有可能是个别高层人员为了一己私利或者保住职位,而采取这种瞒报行径。他坦陈日本近年来多发财报造假案,不过还不至于出现美国“安然”那样严重的事件。(吴木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