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房间的家庭影院 万元内短焦投影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0:37 IT168.com

    槛内人

    现在家用投影机的品牌是越来越多,价格是越来越便宜,所以不少消费者在选择家庭影院时都把投影机作为首选。然而一般投影机需要一定的距离才能投射出大尺寸画面,以三菱的720p投影机hc1100为例,要投出80英寸画面,至少得有2.9米的墙距;要投出100英寸的画面,则至少得有3.6米的墙距。考虑到幕布以及装修等因素,实际墙距可能还要再大一些。如果客厅面积过小那么投出来的画面就会变形失真,用户就无法享受到大屏幕的乐趣了。

  针对这种情况,有一些投影机厂商适时的推出了短焦投影机。比如一些比较专业的短焦投影机能做到只需2米就投出80英寸的画面,不过价格是在不菲。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万元内的家用投影机才是最受关注的机型。因此笔者特意挑选了几款在这个价位段里的短焦投影机供大家参考。

    内置DVD和音箱:奥图码DV10

  参考价格:9000元

  奥图码DV10拥有超短焦镜头设计,2米距离即可投放72英寸的大画面,即使你的

客厅不是十分宽大,同样可以享受大屏幕投影的乐趣。而且由于内置了DVD驱动器和音箱,因此不需要其他设备或连线就可以直接播放DVD。这对投影机并不内行的朋友来说是极为简单和方便的。

小房间的家庭影院万元内短焦投影推荐

奥图码DV10

  性能上,奥图码DV10采用德州仪器0.55寸DarkChip2芯片,标准分辨率为854×480,内置了4倍速的七段色轮,标称亮度1000流明,对比度为4000:1,原始宽高比为16:9。

  作为一款家用多媒体投影机产品,DV10的接口算不上丰富。视频接口附带了一个复合视频、一个S-Video、一个标准VGA接口,同时通过转接头提供了色差分量输出。音频方面相对齐全一些,除去声道分离的音频输入之外,还为用户提供了一组音频输出接口和光纤输出,用户可以搭配5.1声道输出系统。

  除了上述功能和卖点,这款DV10还具备Ti02光触媒杀菌除臭功能,用户在使用投影机的时候,左右两侧的对流空气不仅带走了产品内部的热量,同时也被设备所净化。

  点评:作为一款上市许久的480p产品,奥图码DV10在性能上并不算突出。但是其人性化的功能设计或多或少弥补了性能上的不足。尤其是内置的音箱,在it168评测时其效果非常出色,在播放《2001太空漫游》和《勇闯夺命岛》时候,声音饱满且出现明显的失真现象。不过在一些细节上,DV10还有待改进,比如机身和遥控器无夜光显示,用户在黑暗的情况下操作会很不方便。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内置DVD和音箱 奥图码DV10
·性能优异 爱普生EMP-TW20
·静音设计 三洋PLV-Z100C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