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电视用户用童锁功能过滤电视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9:18 经济参考报

  记者 胡梅娟 

  本报天津电 针对许多家长担心大人上班后,小孩单独在家会看一些不应该看的节目这一顾虑,业内人士提醒,已安装数字电视的家庭,家长可以利用机顶盒的童锁功能帮助孩子过滤电视节目。

  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子琪介绍,模拟广播电视收视模式下,用户是被动地收看电视节目,而在数字电视模式下,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权。利用机顶盒的童锁功能就可以实现节目过滤,免除家长的担心。

  

机顶盒设置有三种童锁模式:节目童锁、菜单童锁和机顶盒童锁。在没有激活童锁功能时,系统属于默认开锁状态。当用户需要过滤节目时,可选择不同的童锁模式,通过设置四位数的密码,就可以实现整个电视机被关闭或部分节目和频道被关闭等。当用户需要重新正常收看时,只有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收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