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洋海尔本月底解散 海尔日本重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8: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日消息,3月31日成立于2002年2月的三洋海尔株式会社将解散,之前三洋和海尔的该合资公司主要负责海尔洗衣机、空调、冰箱等白电产品在日本的销售,其中三洋电机占了60%为主要控股方,海尔占了40%的股份。

  今日,三洋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张小姐向新浪科技证实了三洋海尔株式会社将于3月31日解散的消息,在问及此次解散是否与2月份三洋传出因涉嫌低报亏损额正在接受日本证监机构调查有关时,张小姐称不知情,并称此次解散只是三洋内部结构改革的需要。

  2006年10月27日,海尔与三洋电机在大阪又成立过新的合资公司——由海尔控股的海尔三洋电器株式会社,张小姐表示三洋海尔株式会社的解散并不会影响三洋与该公司的合作,海尔集团企业文化中心也证实海尔三洋电器株式会社主要是致力于全球

冰箱新品开发,三洋原冰箱开发团队整体已进入新的合资公司,目标是联手打造全球最强的冰箱联合体。

  海尔集团企业文化中心方面表示,三洋海尔株式会社的解散将不会影响海尔产品在日本的发展,海尔在日本的产品销售今后将由海尔自己控股的贸易公司——海尔日本销售株式会社负责,原三洋控股的三洋海尔株式会社将不再负责海尔在日本市场的营销工作。

  据悉,目前海尔品牌的冰箱、洗衣机产品在日本已销售160多万台。 (小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