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家用投影产品市场崛起之LCOS技术(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1:59 IT168.com

    专业影音组合的配置佳品 CineStar HD900

    尽管主要面向专业HI-FI设备的台湾品牌CineStar绝大多数普通影音爱好这并不熟悉,但其推出的家庭影院投影产品HD-900来头却也不小,这款产品最初的原型机在2006年的美国CES首都亮相,而较为成熟的产品则于2006年5月在德国的Hi-End 2006展会上获得很多好评,并获得Hi-End Society以及专业影音杂志AUDIO评选的最佳家庭影院设备奖项。这款产品外观设计似乎来源于音响设备,线条简单朴实,风格稳重。

07年家用投影产品市场崛起之LCOS技术(4)

CineStar HD900

    CineStar HD900是全球首部采用Silicon Optix HQV技术的家庭影院投影产品,在电影质感画面的表现方面进行专业的提升。其核心显示元件采用的是三片式0.7英寸LcoS显示芯片,显示分辨率为1920×1080,对比度表现为6000:1,亮度为1000流明。内置的HQV Realta视频处理芯片可以提供全面的讯源处理、图像调整及画面降噪功能,对于电影风格忠实的再现和提升。其害配备了专业的由15片全玻璃镜片组成,包括3片超低色散镜片的镜片组,以及1.35倍变焦镜头。接口端子方面,CineStar HD900配备了HDMI、Component、Composite、S-Video、D-sub以及USB等,对输入信号可实现可从480i到1080p全数字兼容。另外,由于采用了新的制造工艺与设计理念,这款产品的运行噪声可以保持在24dB的程度上,保证用户观影的舒适感。

    综合评价:CineStar HD900的设计以影音配合为主导思想,注重电影画质风格的营造和表现,配备的HQV技术能够提供专业的好莱坞电影画面处理。配合相应的家庭影院系统以及音响和视频源产品等等,使用户达到真实的影院观赏享受。

    写在最后:与LCD和DLP投影技术相比,LCOS技术的发展历程并不长,特别是在最初这项技术并不是为普通用户而研发的,在短短的发展过程中取得目前的成绩已经是非常不错的表现。当然,随着显示技术的发展,LCOS技术的固有优势在CD和DLP投影技术的飞速发展下显得不如以前明显,不过其在核心表现,特别是画面分辨率方面还是有着绝对的优势的。而且随着与其他技术和元件匹配程度的提升,LCOS技术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目前除了家庭影院投影产品方面,在高亮和专业投影产品方面,应用LCOS技术的产品也获得很大关注,包括CANON与HITACHI的相关产品,此外,在背投显示领域其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2007年,随着整体投影显示技术的发展与成熟,LCOS投影技术将会有更大的表现和作为,值得用户的期待和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JVC DLA-HD10K
·SONY VPL-VW50
·Meridian Faroudja D-ILA1080MF1
·CineStar HD9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