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家用投影产品市场崛起之LCOS技术(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1:59 IT168.com

    提高应用表现,重视实用效果 SONY VPL-VW50

    定位于Full HD入门级产品的SXRD投影技术产品SONY VPL-VW50,似乎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就是将SXRD技术应用的离中端普及用户更为接近的地方,而不只是固守高端家庭影院投影市场。回顾SONY的家庭影院SXRD技术投影产品的发展过程可以知道,2003年推出了QUALIA004,两年之后推出了VPL-VW100,再加上这一次的VPL-VW50,产品发展速度非常快,但更多的应该是产品定位及观念上的变化。这款SONY VPL-W50的核心设计风格和零组件继承自VPL-VW100,不过其不仅在光源方面进行了重大的变革,而且在此基础上缩小了整机的外形并降低了产品售价。

07年家用投影产品市场崛起之LCOS技术(2)

SONY VPL-W50

    SONY VPL-W50对产品应用性能的提升首先在投影机产品必须的光源方面,QUALIA004的光源是700W的气灯,VPL-VW100用的也是400W的同样灯泡,这种气灯泡被称为色彩表现优良的“标准光源”,但是存在耗电量大、售价贵的缺点。VPL-VW100的耗电量最大为610W,而且发热量差不多相当于一个小型电暖炉,所以空气冷却系统也需要同时强化。VPL-VW50在光源方面有了很大改进,采用了200W新开发的UHP灯泡,并对灯泡在内的整个光学系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加大了光线输出,提高了色调表现的性能,其光线输出量的额定值为900流明,比VPL-VW100在相同条件下的800流明亮度更为明亮。缩小了体积、提高了影像画面表现能力、又能缩减成本。

07年家用投影产品市场崛起之LCOS技术(2)

SONY VPL-W50

    在其他方面,SONY VPL-VW50也有非常细腻而且实用的改变,包括Advanced Iris的光圈下限改成两个类型,提供更多的花面显示选择;采用静音设计,配备两个多叶片扇和两个螺旋扇成左右对称配置以45度角向前端排气,增强降温效果;而在视频处理电路方面,则采用了包括A/D变换、i/p变换和扫描转换等集中的LSI单一芯片引擎,大幅缩小线路板体积,在保持12bit处理能力不变的情况下降低成本。此外还增加了一组HDMI端子应对更多的数字显示设备连接。

    综合评价:SONY VPL-VW50在继承经典设计的同时,更注重作为普及型产品在设计和应用方面的体贴配置,无论从更为小巧的机身还是更为核心的光路系统改造,在性能提升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节省成本,并且使产品实用性更强,更易维护。在时尚和中高端家庭影院产品竞争更为激烈的情况下,SONY的这款产品还是相当有自我的风格和吸引力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JVC DLA-HD10K
·SONY VPL-VW50
·Meridian Faroudja D-ILA1080MF1
·CineStar HD9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