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对中国产机顶盒征收专利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1:28 电器

  近日有消息称,欧洲成立了MPEC-2组织计划对全球范围内机顶盒的DVB-T技术应用侵权行为进行追究。康佳、天柏、长虹、创维等机顶盒生产商则从2006年年底起陆续收到欧洲MPEC-2索要机顶盒专利费的律师函,每台应用该标准的机顶盒收取2.5美元,起征日期更要追溯到2000年。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方面还曾提出按“打包”的方式收取费用,价格为每年300万美元。

  据了解,目前MPEC-2还仅仅是在欧洲的境外海关进行拦截、查验缴费情况,尚无法控制出口到其他国家、地区的产品情况,这为绝大多数中国企业预留出了生存的空间。而部分出口欧洲数量较大的厂商如同洲、创维等,为了避免海关扣货的风险,已开始同欧洲方面进行谈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