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彩电商陷专利泥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7:15 北京晨报

  LG起诉TCL侵犯数字电视专利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TCL正准备在海外市场展开复兴之路,但是,对手高举的专利“大棒”却可能将其再次推入尴尬境地。

  昨天,据韩国媒体报道,LG近日已在美国起诉TCL多媒体子公司TCL Thomson Electronics(TTE)侵犯其专利权。LG称,自2005年起已尝试就解决专利权问题与TTE展开谈话,但一直未获进展,因此决定采取法律行动。截至昨晚发稿时,双方已经就此问题进行紧急沟通。

  TTE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公司律师并未接到任何相关信函,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之中。LG中国相关人士并未否认这一消息。这位人士表示,LG在美国的子公司确实拥有

数字电视方面的基础专利,其他公司必须向其支付专利费用。但具体信息还有待向LG总部证实。而据韩国媒体报道,此次涉案技术用途广泛,包括数字电视频道操作技术及有关阻止电视节目播放的技术。目前,LG在这些技术上向日本及欧洲电视生产商收取专利费。

  事实上,在美国等海外市场,瞄准未来的数字电视专利问题已经成为众多中国公司的“拦路虎”。今年3月销售到美国的彩电都必须是符合ATSC(高级电视系统委员会)数字电视地面广播标准的数字电视,届时,中国彩电制造商将面对每出口一台彩电就将支付23美元专利费的严酷现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