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良“机”不可失 7000元级商务投影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3:55 IT168.com

    carrousel

    国内商务投影机是非常有潜力的一个市场,因此近年来各大投影厂商也瞄准了这块肥沃的商机发布了很多新品。随着国际投影机成本的逐渐减小以及新的产品的不断推出,投影机的整体价格在缓慢下降。如今,用不到七千元买台高性价比的商务投影机并非难事,这里笔者就为大家介绍并分析一些比较受大家关注的七千元档商务投影机。

    整体特点一览

  下面的表格列出了九款价格在6000元到7000元之间的商务投影机,这几款产品都是近来表现比较亮眼多受关注的降价促销产品。根据这些产品的表现,我们也可以总结出一些这个价位的投影产品的整体特点来。

良“机”不可失7000元级商务投影导购

    日系品牌占多

  如今的投影机市场被日系、欧美系、国产厂家三分天下,但并不平均,其中掌握着投影机设计制造的一些日系厂商占领了很大的市场份额,低端产品也是如此。从表格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在列出的九款投影机中只有明基MP611是国产的,而其它六款产品都是日系产品。究其原因,日系品牌由于本身的技术领先以及全球范围内的规模经营,在上流芯片价格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已将投影机的生产成本降至很低,以致于即使降低销售价格也可以保证利润,所以可以用较低的价格来吸引顾客,在低端投影的产品线上非常有优势。

    分辨率以SVGA为主

  虽然XGA(1024×768)已经是商务投影机的主流,但SVGA(800×600)产品并未完全退出投影市场,相反转战低端价位。七千元以下的市场便是SVGA产品的主战场。从表中列出的情形来看,可以说在六千到七千元这个价格段仍是分辨率为SVGA的投影产品的天下。

    亮度多在2000流明以上

  亮度是衡量投影机性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是消费者在购买投影机时的一个关键指导因素。观察列出的表格就可得到这些产品的亮度多在2000流明以上,这样即便在比较明亮的房间里播放幻灯,也可以将画面投射清晰,已经足以满足用户一般的需求。上面列出的产品中有的亮度甚至达到了3000流明,表现实属亮眼。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整体特点一览
·7000元级好机推荐
·这个市场何去何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