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烧也不怕 当前投影机散热技术挨个数(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2:03 IT168.com

    明基智能型T型风流散热系统

    由明基全新的研发T型风流散热系统,完全可以满足当前专业投影机对高亮度和长时间运作的苛刻要求。搭配4组智能型高效能散热风扇,并在DLP芯片处多加了一道高效散热装置,让专业投影机的在散热方面作到了更高的标准,关机时更能自动提高风扇转速,可快速降温关机,以卓越的散热效果全面展现高亮度投影机使用的超高稳定度。明基在其专业应用投影机系列如PB8265中就应用了该散热技术。

发烧也不怕当前投影机散热技术挨个数(6)

具备智能型T型风流散热系统的明基PB8265

    另外,明基前置出风口散热设计的散热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直以来,投影机产品都采用了后置或者侧面出风口的设计。这样的设计会阻碍气流在投影机内部的流动,造成散热效率的下降。另一方面,在很多时候投影机后面和侧面的空间极为有限,过小的空间也限制了散热系统的发挥。明基 MP775则另辟捷径。对投影机内部的风道进行了彻底的改进。将散热出风口放在了投影机的前面。通过这样的设计,灯泡产生的热量直接从前方排出,而不会经过投影机内部的电子线路板,在维护整机性能的同时,极大提升散热效率,更有利于延长机器寿命。

    写在最后

    上面我们介绍了各大投影机主要厂商所采用一些主要散热技术,这些设计理念各不相同的散热技术,都具有各自不同的性能特点。一些是通过自身结构上的设计优化起到散热的效果,一些是加装了智能化的技术来起到散热的效果。虽然在技术上有所不同,但其具备的散热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目前各大品牌所推出的商务投影机外型越来越趋向便携、超便携发展,投影机体积越来越小,散热要求也显得更高,并且投影机的亮度也逐步的提高,这意味着产生的热量也越来越高。这一发展趋势将对投影机的散热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科研组织在当前投影机自身具备的散热技术的基础上,也开发出了一些外设散热技术,如:由清华大学提供的外置降温产品,该产品通过降低进入投影机的空气温度,来减缓投影机内部温度升高的速度,从而延长投影机的连续工作时间。这些技术的出现也大大提高了投影机的散热水平,也更加利于投影机的发展。相信在未来,投影机散热技术将随着投影机的不断发展,而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东芝双通道立体散热技术
·NEC易拆型双通道散热系统
·松下液体自循环散热技术
·联想自动智能散热技术
·夏普四风扇变频智能散热系统
·明基智能型T型风流散热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