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曝光作假 广东12燃气灶企业携手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8:04 深圳商报

  回应央视曝光作假事件

  广东12燃气灶企业携手自律

  【本报佛山讯】2月7日,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广州燃气具协会、联合万和、华帝、万家乐、神州、美的、创尔特、樱雪、百得、火王、万喜、红日、奥可利共12家广东省燃气灶名牌生产企业,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前段时间央视曝光15家粤产燃气灶作假事件及广东省燃气灶具行业的发展现状等问题,向媒体做了说明和沟通。在会上,12家燃气灶粤名企联合发布自律宣言,齐心协力展示粤企诚信、负责、自律的主流形象。

  据广东省燃气具协会李卫国会长介绍,日前央视曝光的15家粤企,生产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嵌入式燃气灶甚至作假,违反了国家标准的相关规定,主要分布在中山大岑、顺德新地塘等地,大都是生产规模较小的企业,不能代表粤企的真实水平和实力。广东是我国燃气灶具的主要生产地,全国80%的燃气灶具生产企业都集中在佛山和中山,囊括数量众多的“名牌产品”及“中国驰名

商标”,代表行业较高水平,广东名企万家乐、万和先后担任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具分会理事长单位,华帝燃气灶市场占有率连续十多年居全国第一,一些企业还是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

  记者从广东省质监局获悉,在央视曝光违规企业后,省质监局已组织开展燃气用具专项查处行动。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1月30日,全省质监部门共检查企业24家,立案查处案件12宗,查获涉嫌不合格燃气灶3825台,并于近期到中山、顺德等重点地区进行督查,稍后将根据问题严重程度不同,提请发证机关作出暂停直至吊销企业生产许可证的决定。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情况看,由于全省质监部门对生产燃气灶违法行为保持高压的打击态势,规范企业所生产的产品质量是有保证的,消费者不必过于担心。

  记者 段煜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