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1.6亿美元扩充第8代玻璃基板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7:5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少林

  液晶玻璃基板制造商康宁公司日前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了斥资1.6亿美元对日本工厂进行大尺寸液晶玻璃基板产能扩充计划。该公司预计2007年全球玻璃需求总量将增长至16亿平方英尺,比2006年需求总量至少增加4亿平方英尺。

  扩充产能计划将在未来1年半的时间内进行,预计新增产能将于2008年年中开始提供玻璃基板,具体产能数量还未公布。

  康宁在2006年与夏普公司签订了一项长期供货协议,成为夏普位于日本三重县第8代工厂主要的玻璃基板供应商。该工厂主要生产40英吋以上的液晶电视。

  尺寸为2160 x 2460mm的第8代玻璃基板是目前尺寸最大的玻璃基板,不过下一代玻璃基板已在研究开发中。在扩充第8代玻璃基板产能的同时,康宁已开始了对第9代以及更大尺寸玻璃基板的开发。

  康宁此前曾预计2007年

液晶玻璃基板总体市场将以35%左右的速度增长,其今年
液晶电视
在全球电视市场中的市场渗透率将从去年的22%上升到3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