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造海尔洗衣机下线 年产量达30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7:41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懿) 海尔重庆基地昨日宣布正式投产,年产量可达300万台,第一台洗衣机已正式下线。

  据了解,海尔洗衣机每年有近30%出口海外,在国内高端市场的整体份额也超过1/2。“在马来西亚,海尔不用洗衣粉洗衣机售价5000马元,相当于10000元人民币,是中国售价的3倍。”重庆海尔负责人表示,随着出口量的增大,海尔200万台的高端产能远远不够。重庆基地全面投产后,海尔洗衣机的整体产能将达到1300万台,其中高端产品500万台,成为全球高端洗衣机生产量最多的企业。

  “新基地选址重庆,是海尔全球布局中的重要一步。”据介绍,他们的思路是以重庆基地覆盖四川、云南、贵州等在内的整个西南地区。“对国际市场而言,从重庆南下,海尔还可迅速抵达印度和东盟十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