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力空调全线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4:05 信息时报

  油价的持续跌势奠定了商品期货市场的弱势格局,就连上一年度屡创新高、一直扮演领涨角色的铜价,近期亦突然急速下跌。相关数据显示,如今在5.5万元/吨左右波动的铜价比起去年最高位时的8万元/吨,跌幅已达18%。

  铜价回落,在大部分空调厂商还在徘徊观望的时候,格力空调在四川就已率先举起了“降价”大旗:部分机型价格下调,5P柜机最高降幅达10%以上。这是在2006年度因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扬导致各品牌纷纷涨价以来,空调行业首闻“降价”声。作为国内空调行业领头羊的格力,价格向来比较坚挺,此次率先降价确实有些出人意料。

  对此,格力电器副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格力空调降价在上个月就已经在全国全面实施,因为格力认为企业不应该把铜价下降带来的收益变成自己的利润,而是应该把它回馈给消费者。”董明珠首次向外界表达了格力“让利于民”的决心,董明珠还表示,格力这次的价格调整涉及格力的全系列产品,具体降幅依不同产品用铜量的差异而有所不同。以正一匹主流型号为例,降价幅度大约在5%左右。由此可见,铜价下浮引发的空调降价第一枪已经打响。

  2007年铜价走势如何,董明珠明确表示,根据格力的分析和预测,2007年铜价将不会出现较大的变动,今年铜价上涨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她表示:“去年铜价上涨时空调企业普遍上调了价格,当时消费者也表示了理解,那么现在铜价回落了,企业也应该从保护消费者利益的角度出发,根据铜价的回落情况降低空调价格。这样,即使将来铜价又涨了,我们再把价格涨上去,消费者也都会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