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购空调应认准鲜风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3: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开窗通风是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的一大法宝,但冬季时常开窗,会导致室内骤冷骤暖,不利于身体健康。同时,冬季是雾生成的主要季节,雾里面包裹了许多尘埃、细菌或其他颗粒,大雾天气开窗通风反而适得其反。因此,冬季人们大多门窗紧闭,待在空调房中不愿出门,而此时,室内空气质量严重下降,为细菌、灰尘提供了滋生的“温床”。

  如何在冬季不用开窗又可以保障室内空气质量?专家建议,要想室内温度和空气质量两全其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认准鲜风标准等级标识选购空调,既可以实现室内通风换气又能净化空气、保温加氧,呵护全家健康。

  如何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健康空调?中国标准化协会刚出台的“中国鲜风空调标准”为消费者提供了有效的选购依据。该标准根据空调健康功能所能实现的室内空气含氧度、洁净度和清新度,将鲜风空调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A为最高级,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同时,参与鲜风标准制定的海尔空调创新研发的07鲜风宝,是目前惟一达到A级鲜风标准的空调,突破了不能室内外空气交换的瓶颈,以专利“双新风”、“AIP电离净化”、“负离子”等健康技术,实现21%左右的A级新风含氧度、净化率95%以上的A级空气洁净度和百万个负离子/cm3的A级清新度,创造了A级鲜风质量,为消费者带来健康生活。

  专家特别强调,目前市面上的健康空调颇多,但技术水平却参差不齐。因此,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应认准鲜风标识。

  记者 赵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