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家电“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9: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家电“唱主角”

  家电卖场纷纷推出“拜年价”

  小家电

  “唱主角”

  撰文/记者肖陆军

  通讯员 蒋惜 王冰

  图/记者陈枫

  现象:家电卖场促销红火

  小家电销售“井喷”

  进入2月以来,佛山大小家电卖场里面的“年货”销售一路红红火火。

  昨日,记者从佛山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几天来数码产品和各种小家电销售出现了“井喷”的现象,家电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置办年货的重要组成部分。

  “年货促销高潮会在本周末开始出现,一直会持续到春节的前两天!” 昨日,佛山国美电器采销经理乐喜燕向记者介绍。

  瞅准了“年货”商机,佛山各大家电卖场纷纷推出“拜年价”,春节前的促销活动正在火热上演,不少市民也看好了这个机会。

  小家电:全线降价+打折

  团购不断成主角

  在平时的节日促销中,小家电大都沦为充当赠品的角色,然而在年货市场上,小家电成了当之无愧的主角。不少佛山企业有进行团拜会抽奖的习俗,实用的小家电产品成为这些企业聊表心意的首选。

  “进入2月以来,小家电每天都会有三四十万的销量,团购约占每日销量的30%~40%,最为热销的以电磁炉、微波炉为主,其次为电饭煲。”乐喜燕介绍。

  “自1月份以来,小家电团购客户开始集中消费,兴华商场每天都要接待好几位,单笔金额都在几万元上下。” 兴华商场业务经理吴斌也这样向记者表示。

  尽管产品热销,但记者了解到,平常难得降价的小家电,也开始全线降价。

  上周起佛山国美就已经开始进行以“岁末总动员,天天过节”为主题的春节大型促销活动,小家电品类让利幅度平均达到30%以上。

  “对于大宗团购客户,我们会给予8.5折等不同幅度优惠。” 吴斌介绍,以特价加打折等形式进行促销,这段时间卖场里面的不少小家电产品都是以超低价销售的。

  平板彩电再度热销

  节前的彩电市场,仍是

液晶
等离子
的天下。据佛山国美公布的一份资料显示,进入春节促销以来,国美彩电销售已超过4000台,其中平板彩电的市场销售份额超过65%,市场中主流的42英寸等离子彩电,40英寸、37英寸、32英寸的液晶彩电再度旺销。

  记者在巡场时发现,各大彩电厂家仍在陆续调低价格。

  在国美季华店,创维42英寸液晶直降2000元,37英寸液晶直降1000元,三星平板系列大都返现2000~3000元不等,卖场里到处都是各种降价信息。

  乐喜燕告诉记者,从元旦起国美的平板彩电的价格就已经在下调,到春节期间平板彩电的价格整体下调了近10%。“节前,购买彩电的消费者多数是冲着平板彩电而来,一方面是持续的降价使平板彩电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另一方面是因为节前家电卖场盛大的促销活动使得购买平板彩电相当实惠。”她说。

  数码:一年两次大促销

  目前正值“寒促”潮

  “等这个月工资一发,我首先要买的是一部数码相机,拍下亲朋好友一起过年的欢聚场面。”陈俊杰是三水一

公务员,在他的年货采购计划里,一部早已挑选好的数码相机首当其冲,让他产生购物欲望的另一原因也是因为卖场在年底的大力促销。“现在买不仅比前段时间便宜了数百元,还送容量1G的内存条。”

  “数码相机这几天会越来越好卖,因为新春来了,出去旅游的和出去玩的人也多了,带些数码产品拍一拍,留作纪念。再有学生放假了,趁这个春节促销高峰,买些自己喜欢的数码产品。”乐喜燕说道。

  佛山苏宁策划部负责人蒋先生向记者表示,对于数码类产品来说,一年有寒暑两次大促销,“暑促”主要针对暑假的学生,而“寒促”则主要是针对春节之前这段时间。对消费者来说,一则年底手头比较宽裕,另则数码产品的售价一般比较昂贵,消费者选择年底购置的可能性最大。从卖场销售来看,节前的数码类产品销售量呈直线上升的势头。

  记者在佛山家电卖场巡场时发现,各品牌数码相机都在做买数码相机送防水包、闪存卡等促销活动,佳能、卡西欧等品牌还推出了数款特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