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神的迷宫指引 全新电视引领市场潮流(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0:50 IT168.com

    携PC上游技术与能力之优势进军消费显示 - 宏基 AT4230C液晶电视新品

潘神的迷宫指引全新电视引领市场潮流(2)

宏基 AT4230C液晶电视

    之前提到的IT领域知名的上游厂商进军平板电视市场,比如较为成功的BenQ和ViewSonic,今日,宏碁也大张旗鼓的推出了其第一款40英寸级别的液晶电视产品AT4230C,进入了竞争最为激烈的40英寸级别平板电视的市场。宏碁在PC领域实力强大,目前全球排名第四,其综合能力要优于BenQ和ViewSonic,不过自有品牌树立方面则要表现的弱了很多。这次新产品以高性价比特点“攻入”市场,并依托更广泛的销售平台,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在配置方面,宏碁完全发挥了作为全球知名PC上游厂商的组合配件能力,新产品AT4230C集合了目前

液晶多方面零组件提供商的支持,世界知名专业公司Pixelworks SoC提供的显示系统芯片、台湾第一大液晶面板供应商友达提供的178度超广角A级液晶面板、瑞士Micronas出品的顶级音效处理器、日本Alps推出的调谐器芯片、以及Sharp推出的数码芯片组等等。宏碁发挥擅长的系统整合能力,使产品成为难得的集大成之作。宏碁 AT4230C的显示分辨率表现为1366×768,亮度表现为500nits,对比度表现为1200:1,屏幕相应速度为8毫秒。其采用了Acer 3D影像亮彩技术提升色彩表现及画质,BBE原音技术及剧院影像重现技术,可以创造剧院般的音效。在应用功能和配置方面,宏碁 AT4230C内建了五大情境模式,包括了标准、电影、游戏、运动、音乐等选择,用户可根据节目轻松切换,创造最佳临场效果。接口方面这款产品配备了HDMI以及可轻松连结PC的VGA端子。另外,这款产品的的摇控器采用人体工学设计,换台速度较快。

    整体评价:宏碁 AT4230C液晶电视新品给人们展现出较高的配置,而售价约为12000元左右,在市场上介乎于国内品牌与国外品牌产品价格之间,就其配置来说,还是非常超值的。不过,作为PC上游厂商来说,宏碁有其在配件占有和成本降低方面的优势。但另一方面,其在产品设计以及功能方面的表现劣势也是非常明显的,而且这是来源于理念,不是单纯就能改正的。比如其产品就不可能拥有SAMSUN、SONY或者PHILIPS这些品牌的内涵和独特个性,这是PC上游厂商的通病,即便是BenQ这样转型很早的厂商,推出的产品也会有这样的问题。形象的说,就是其产品更像是一台便宜而性能超群的“组装电脑”,即便性能出色,发烧友喜爱,但是在某些方面还是不如“品牌电脑”。所以笔者认为其在市场上的路还是非常长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为忙碌之人一心二用的最好伴侣
·携PC上游技术与能力进军消费显示
·要显示性能还是要高分辨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