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联标准欲走向数字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8:04 北京商报

    王晓玥

  自从上周海尔主导的“e家佳产业联盟”对外表示,已经获批7个信产部标准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以来,“e家佳”与“闪联”的标准之战正在逐渐升温。此前,闪联方面只是称自己将做好产业,不过昨天,闪联方面首次宣布其正在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化示范社区工程”。

  据了解,这一项目计划于2008年在青岛、济南建设5个智能小区和多个数字社区,这些小区将全部采用闪联标准进行建设。闪联相关人士表示:“这一由科技部、建设部支持的项目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数字社区和数字家庭产业的成熟。这意味着闪联继介入内容版权保护技术和白电控制领域之后,将从数字家庭走向数字社区。”

  该人士还透露,目前已有包括海信、联想在内的多家厂商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这一工程。如果这一计划顺利实施,闪联将联合这些企业和科研院所建立以IGRS闪联智能互联标准为核心的数字家庭框架结构,为用户提供家庭网络整体解决方案。

  闪联一位负责人称:“2008年我们将迎来第29届奥运会,如果进展顺利,闪联将会成为真正的国际标准,这些智能小区将引领整个产业的发展格局。”

  根据赛迪顾问日前发表的分析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的数字家庭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期。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城市化建设正在进入高峰期,未来数字化社区将成为一种趋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