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四大举措启动春节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5:54 北京娱乐信报

  ——苏宁全品类、全面降价

  苏宁四大举措启动“春节攻略”

  年根一到,消费者开始准备为红红火火的“春节经济”买单了。据苏宁电器北京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一月下旬平板、手机、数码类产品的销量连续走高,而且从苏宁05、06年春节期间的销售曲线图看,越靠近春节特别是春节前两周每天的销售超过平常周末的销售,而高端产品的占比更是大大超过平常双休日。昨日苏宁电器高调宣布,将凭借四大举措撬动“春节经济”杠杆。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最重要的节日,同时春节对经济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春节经济”已成为特殊的经济现象。据统计,2006狗年春节黄金周及前4天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达2900亿元。对此,苏宁解释说,“春节经济”的放大是整个社会经济发展使然。激烈的商业竞争促使商家抓住每一个机会、加大活动的促销力度。有数据表明,去年苏宁的销售份额中,有将近约12%是在春节期间销售的。正是这样的情况,导致了在离春节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各大家电卖场早早地开始了春节市场的争夺。

  第一大举措 百亿采购备战春节市场

  据悉,目前苏宁已完成春节前的备货工作,此次春节市场,苏宁的备货总量超过百亿元,主要集中在年货市场畅销的彩电、手机、数码产品、

笔记本电脑等产品,而且目前市场畅销的主流型号达70%。同时本次苏宁年货采购会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摒弃了那种不分男女老少“全面覆盖”的促销策略,针对年前的消费人群和消费特点进行了细分,以全面特惠的活动方式冲击春节销售高峰。

  虽然年前的消费与五一、十一黄金周都属于消费爆发期,但春节的消费需求显然更具多样化。据苏宁介绍,根据各个连锁店销售反馈的情况看,年前消费大致可分为四种:为孩子购买数码、电脑的装备需要;为父母购买取暖器、电磁炉的心意需要;为自己和爱人更换平板、手机的犒赏需要;为朋友购买生活小电器的人情需要。“春节经济”消费人群细分特征明显。

  第二大举措 万台精品电器免费试用

  春节市场高端产品的销售占比是一年中最高的,年底双薪、年终奖等都促使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需求高过平时,但高端产品的高价格却使得消费者望而却步,针对此类消费者,苏宁特别与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联手为消费者提供免费试用活动,顾客只需交纳定金就可以将心仪的电器带回家,如果顾客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不满意均可以退货,消费者等于是免费使用。这就解决了众多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的后顾之忧。

  第三大举措 百名老总四季青桥店联合签售让利

  本周末,苏宁联合创维、海信、TCL、西门子、夏普、诺基亚、MOTO、索爱、伊莱克斯、索尼、HP、美菱等国内外百家著名品牌老总在苏宁京城第一店——四季青桥3C+旗舰店签名售机,凭签名卡购买指定品牌型号科享受100-5000元不等的优惠。

  第四大举措 春节价保、购买无忧

  越临近春节,消费者都担忧春节期间的价格会降,此次年货采购会苏宁推出春节价保活动,让您购买无忧,活动期间,您在苏宁购买电器均可享受春节价保活动,在元宵节前您发现价格下调,苏宁均可以补偿差价。

  以往各个商家的促销策略无非是“一锅端”,但名目繁多的传统促销活动明显不能跟上变化的消费市场。因此此次“年货采购会”第一阶段,苏宁将针对不同人群举行主题专场活动,以苏宁成熟的团购、夜市模式拉动不同人群的消费。第二阶段也就是从2月12日至2月17日,苏宁将前期与各厂家谈判的近百亿特价资源投放市场,推出“天天特买惠”活动,使消费者在节前消费高峰都能买到想要又实惠的电器。

  同时针对消费者对假期“服务真空”的疑虑,苏宁表示,苏宁电器已安排好店面、物流、售后、客服四大终端的服务人员,开通4008-365-365绿色通道,满足消费者在节假日中对送货、安装、维修等方面的服务需求。相信此次苏宁“年货采购会”以“细分市场”为支点,撬动起国内家电“春节经济”的杠杆。

  苏宁青塔3C+旗舰店2月10日盛大开业

  苏宁电器青塔3C+旗舰店将于2月10日盛大开业,该店经营面积达6000平米,严格按照苏宁第四代3C+模式打造,并根据青塔周边地区的消费特点,在产品上以中高端产品为主,该店紧邻西四环,473、851、849、运通113等多条公交线路在该店门前停靠。同时,该店周边高档社区林立,长安新城、青塔、万科、金隅嘉业、吉祥园等大型社区将为苏宁青塔3C+旗舰店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客流,这也是苏宁青塔3C+旗舰店的优势之一。

  青塔3C+旗舰店是苏宁在西南四环的第一家3C+旗舰店,标志着苏宁全面启动07年3C+旗舰店战略。为此,青塔3C+旗舰店开业期间,苏宁重金投入,电饭煲低至8元、冰箱低至88元、21存彩电低至188元、MOTO手机低至58元、碟机低至18元、1P冷暖空调低至688元、29寸纯平彩电低至588元……彩电最高降50%、手机最高降50%、冰箱、洗衣机最高降50%,数码摄像机最高降10%、

数码相机最高直降30%、空调最高直降40%、单台电脑最高直降2000元、小电器最高降20%、油烟机、灶具、
热水器
最高降40%、音响、碟机最高降50%、家庭影院满1000元直降200元、买台式电脑送价值300元大礼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