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价格只涨不跌 买微波炉出手宜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7: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场呈现新的消费趋势,高端产品成消费主流,价格只涨不跌

  据了解,随着去年铜、铁等家电重要原材料价格的暴涨,微波炉行业在2006年出现了发展史上第一次价格上调行为。另一方面,随着龙头企业格兰仕的战略转型,微波炉市场高端产品走俏并逐渐占据主流位置,以“平板光波”、“中国红”、“蒸汽光波”为代表的一批中高端系列微波炉成为旺季市场的消费主流。

  业内人士分析,微波炉行业在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后,微波炉在一级城市的普及率已达80%以上,随着技术升级,微波炉正逐渐由厨房配角升格为厨房主角,功能和定位上的提升决定了产品价格的相应上扬。

  功能定位大变化:眼光超前

  记者获悉,

微波炉行业去年在格兰仕带动下集体摒弃了价格战。今年各品牌为了在微波炉转折时期占据重要位置,更是不遗余力地在功能开发上下大力气。

  微波炉功能的快速发展将消费者分割成“简单消费者”和“享受型消费者”两部分。相比前者,后者更乐意接受科技发展带来生活的便利。一位购买格兰仕V9钛晶平板的消费者刘小姐告诉记者,“买家电就是为了图省事,微波炉功能齐全、操作简便最重要。”

  外观设计工艺化:审美优先

  由于漂亮的外观可以在第一时间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卖场也更倾向于‘漂亮微波炉’下订单。这导致了今年微波炉市场加速向多颜色、多式样过渡。专家提醒,无论多么新颖的外观设计也要与自己家庭的厨房整体设计相适应。此外也不能因为对外观的追求而牺牲功能,要同时注重功能和外观的品牌。

  据悉,由于去年恰逢婚庆高峰年,格兰仕中国红系列因为迎合了市场的需要,在市场上大出风头。眼下,随着春节的来临,高档喜气的“中国红”又成为迎新送礼的热门商品。

  产品体现人性化:瞄准用户

  经过十几年的打拼,微波炉进入品牌综合竞争时代。微波炉品牌内涵早已超越了价格、外观等等这些单一的要素。格兰仕许多新款微波炉都直接瞄准某一类型用户,这些产品充分体现针对消费者的人性化设计,比如,平板光波炉采用“无转盘平板式内胆”设计,让炉子的“胃口”倍增,彻底消除了一直以来微波炉炉腔狭小给消费者造成的不便;特有双层抽屉式设计,减少不必要的动作程序,使微波炉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中国红”则专为中国儿童特设“宝宝键”,让热牛奶、消毒奶瓶等繁琐事宜都可以“一键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