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波炉消费呈现个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6:0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琦】眼下,微波炉行业正在发生革命性变化。专家预计,未来笼屉、炒锅等传统烹饪工具将可能因为微波炉技术的发展而退出高档消费者的厨房。

  从去年开始,微波炉行业已经集体摒弃价格战。2007年伊始,各品牌为了在微波炉转折时期占据重要位置,更是不遗余力地在功能开发上下大力气。尤其是微波炉功能的快速发展将消费者分割成“简单消费者”和“享受型消费者”两部分。相比前者,后者更乐意接受科技发展带给生活的便利。

  为此,今年许多新款

微波炉都直接瞄准某一类型用户,这些产品充分体现针对消费者的人性化设计,比如平板光波炉采用“无转盘平板式内胆”设计,让炉子的“胃口”倍增,彻底消除了一直以来微波炉炉腔狭小给消费者造成的不便;双层抽屉式设计,减少不必要的动作程序,使微波炉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来自家电卖场的信息表明,今年大批针对细分化消费群体的微波炉产品推出后,一些“大路货”产品销量出现了急剧下滑,消费者在选购微波炉时,对龙头品牌的倾向更加明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