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域电讯“莲花”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9: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中域电讯从05年开始试水新的分销渠道后,探索渠道的多样性和灵活性以来,就注定了中域电讯将会与易初莲花的不解之缘。据悉,2006年中域电讯携手易初莲花,在易初莲花系统中开创独具特色的“店中店”,继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全国范围加以推广,这种速度,这种规模,这种模式,已经成为近年来手机分销渠道模式创新的典范。分析人士认为,这种连锁紧扣连锁、整合各方资源所打造出来的手机零售终端,不仅延伸了原有手机流通渠道的特性和优势,拓展了手机终端市场的覆盖面,而且在软件管理、远程控制方面注入了新的元素。

  业内人士表示,“店中店”模式成为中域电讯领跑手机零售行业的“独门武器”,给流通领域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冲击,包括对市场格局、竞争实力等方面。可以预见,与易初莲花合作模式的成功,中域会将此种模式复制到其他超市系统,加以推广,为全国的网络布局赢得先机。

  中域电讯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刘东凯表示,从谈判接触,到初步合作,再到全面合作,双方的磨合期比较顺利,这主要得益于双方在合作模式、管理方式和企业文化方面的认同。

  据了解,3月初,中域电讯向易初莲花抛出“绣球”,以广州市场为切入点,进行尝试,并将双方的优势进行嫁接,凭借中域在手机

零售业的独有优势和品牌知名度,其市场业绩一路飘红,大大超出了合作伙伴易初莲花的预期,从营业额、销量、市场占有率方面对合作伙伴易初莲花都贡献很大,初步试水的成功,对双方大范围、长远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信任基础,使得双方坚信能够走得更远。6月份,双方的合作范围由广州区域扩大到广东区域,9月份合作的范围进一步加速,蔓延到全国各地的易初莲花门店,中域也由此成为易初莲花系统第一个全国战略合作的伙伴。

  中域与易初莲花的成功合作,以及其“店中店”取得的理想效益,坚定了中域电讯嫁接其它强势平台将模式进行复制的决心。中域电讯如其当初复制单店一样,如今正把这种“店中店”模式强势复制到沃尔玛、家乐福、好又多、百佳、乐购、大福源等连锁超市当中,拉开了其在全国各大超市当中布点结网的局势。(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