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家佳和闪联 标准融合是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3:46 中国电子报

  佐罗

  一位家电业内人士给笔者说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虽然e家佳和闪联两大标准联盟均“众星云集”,但却不难看出,思科、美的等公司同时加入两个联盟,说明上述企业对于两大标准正在持一种观望态度。

  闪联、e家佳这两个标准应用于完全相同的一个领域,究竟哪家能够胜出,亦或是随着3C融合两家需要携手共进?有关融合的话题再一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信息产业部家庭网络标准工作组王钢认为,在刚开放的市场中出现多个数字家庭标准也是正常的,这是在市场发展初期还没有形成强势的标准,哪个标准会存活下来,或者都存活不下来,这应该由市场决定,过多的干预只会干扰市场规律,失去两者竞争的初衷。

  但王钢话锋一转,随即指出两大标准目前都不成熟,存在“互联不通”的现象,需要进行更多的协调。家庭网络标准工作组目前工作的一项内容就是为了解决国内几个标准之间互联互通的问题,并已经和

北京大学合作针对e家佳、闪联和DLAN三大标准进行技术性融合的测试,形成了一套技术文本,并有望在今年推出支持多种标准格式的统一行业标准。

  这一观点得到了某

机顶盒厂商的认可,该人士指出,目前最新生产的“家庭媒体中心”已经需要支持e家佳和闪联两大标准,此外还要加入DLAN、WIFI、DCP、DVB、AVS等多项标准,众多标准满天飞不但对企业不利,而且对于消费者来说也不是很方便,设想一下消费者需要买机顶盒和电视机时,事先一定要想好买某某电视配某某机顶盒,绝对不能搞错,否则就不能享受到互联互通的数字家庭便利。消费者能同意吗?标准融合才是加快数字家庭推进速度的最佳解决之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