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投影:家庭娱乐将成市场新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1:17 新浪科技

  1月30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赛诺市场研究公司公布的《中国彩电研究蓝皮书》指出,2006年中国前投影市场发展平稳,平均价格受销售旺、淡季交替的影响出现季节性波动,市场上出现结构变化。

  2006年,中国前投影市场主要呈现以下三大特征:

  1. 市场规模增长继续保持较高速度

  2006年中国投影机市场零售量总规模为47.5万台,相对于05年增长31.5%,零售额市场规模为62.8亿元,相对于2005年增长17.7%。

  图1 2004-2006年中国前投影市场规模与变化

前投影:家庭娱乐将成市场新增长点

  2. 20000元以下为主流价格段

  2006年投影机平均价格为25000元,较2005年上升了8个百分点,但20000元以下为主流价格段。在第一季度的春节期间,大部分厂商在家用投影机市场发力,推出各种各样的降价促销活动。二、三季度为销售旺季,主要原因是这两个季度处于教育市场和企业市场的采购高峰期。在第四季度,为准备迎接明年行业市场的采购,大部分厂商加大渠道(售前、售后服务)的建设与新品发布。前投影市场销售旺、淡季交替的特征是投影机价格呈季节性波动的主要原因。

  图2 2005-2006年投影机季度平均价格对比

前投影:家庭娱乐将成市场新增长点

  3. LCD技术所占份额有所下降

  在核心技术方面,LCD所占份额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采用DLP技术的投影机体积、重量更为轻巧,德州仪器公司新推出的Brilliant Color极致色彩技术提高了成像质量。XGA及以上产品的市场份额在稳步上升,2006年XGA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74.6%,具有绝对优势。SXGA和SXGA+产品市场占有率增长迅速,2006年占市场份额的2.6%,比2005年上升了2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