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永乐在港终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7:26 新京报

  国美永乐双方整合推进顺利,ERP系统融合将于4月完成

  本报讯 (记者 张羽飞 瞿文超) 国美和永乐的合并大戏终于落下帷幕。昨日,国美电器(0493.HK)与中国永乐(0503.HK)在香港宣布,永乐已正式成为国美的全资子公司,从香港交易所撤市。

  昨日,国美电器与永乐发布联合公告称,国美强制收购永乐剩余股份已于前一天完成,自此永乐成为国美的全资子公司。同时,永乐在香港交易所的上市地位,于昨日上午9点30分起撤销,结束了一年零三个月的在港上市生涯。至此,国内家电连锁业的第一并购案在历经5个月之后,终以永乐退市而画上了句号。

  国美品牌管理中心总监何阳青昨日表示,此次永乐宣布退市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双方合并的手续及人员、门店等方面的整合,其实在去年10月22日宣布正式合并时就已完成。去年10月22日,黄光裕在合并典礼上称,新集团将同时运营国美、永乐、鹏润品牌,永乐并入新集团的采购体系。何阳青表示,目前在双方共有品牌的地区包括天津、厦门、河南等省市,门店整合和人员互换已全部完成。目前的数据显示,在双方合并后的地区,市场占有率、整体销售量方面已都有较明显的提高,双方的融合过程也比预想的要顺利很多。他声称,目前国美和永乐双方其他方面的整合也在顺利推进。ERP系统的融合将比计划提前两个月,在今年4月正式完成。

  此前黄光裕曾表示,国美永乐品牌将会在未来有不同的品牌区分。昨日何阳青指出,双方在门店、客服、宣传营销和品牌布局层面将分开运作,未来新国美集团将有意识地区分两者的品牌效应。何阳青表示,新国美集团定位于“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企业”。

  目前,双方在整体品牌形象、视觉形象等方面引入国际化大公司进行设计制作。专门成立了一个品类管理中心,在门店设置上以差异化设置,按旗舰店、社区店、专业店的标准进行区分,进行了大量的消费者调查和市场调查。在未来,将按消费者适应的形象进行两者的区分,未来两到三年使两者的品牌区分显现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