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首批将造34个千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2:12 金羊网-新快报

  期权激励方案获准启动,14.65亿元股份奖励高管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学东) 苏宁电器(002024)昨天披露了期权激励方案,首批34名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获得授权资格,成为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量产千个千万富翁”的首批获利者。由于行权价高达66.60元天价,而且行权条件较为严格,市场人士

  纷纷看好苏宁电器未来表现,昨日苏宁电器股票复牌就大涨8%以上,并持续到收盘。

  34名管理人员获送期权

  按照披露的激励计划,苏宁电器将拿出2200万股(占总股本的3.05%,不到可行使股权激励的三分之一)用来激励管理团队,按行权价格66.60元计算,总市值达14.65亿元。授权对象包括苏宁部长级以上管理人员、连锁店店长以及部分重要部门负责人,目前已经明确的有34名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获得授权资格,另有349万股的具体激励对象将在2007年底前落实。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之中,获授期权数量最多的是华北区执行总裁兼北京大区总经理范志军和华东二区执行总裁兼上海大区总经理凌国胜,两人获授数量均为250万份。苏宁电器董事、总裁孙为民获授100万份期权。年仅27岁的苏宁电器采购管理中心消费电子副总监顾伟则是其中最年轻的激励对象,获授80万份期权。

  2006年年末,张近东曾对外称,将进一步稀释其上市公司股份,奖励苏宁电器员工,3-5年之内,有信心在苏宁的员工团队中创造出800-1000个千万富翁。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股权激励方案的落实,是苏宁企业内部治理结构和管理创新的重大突破,对于企业长期发展、引进人才具有战略意义,对于提高团队凝聚力、提高企业

竞争力具有难以估量的价值。

  行权价有望成为铁底?

  苏宁电器期权的行权价格以1月29日的收盘价为准,高达66.60元,是目前最高价的期权激励,而且要获得这些期权并不容易。

  根据公告,所有

股票期权将分三期进行行权,严格与近三年的业绩增长捆绑考核。第一期股票期权行权需满足的条件为: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80%,且每股收益不低于0.9元;第二个行权期的条件为公司2007年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50%,且每股收益不低于1.35元;第三个行权期为2008年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30%,且每股收益不低于1.75元。如果在任一行权期内达不到行权条件,则相应地该行权期内的股票期权由公司注销。

  不过,这些正合投资者的心意,有管理团队“垫背”,苏宁电器的股价能跌到哪里去?所以,激励方案公布后,公司股价即逆市大涨8.41%,收报72.20元。自2004年7月21日上市以来,苏宁股价已飙升19.8倍,年均增长超过7倍(如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