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争激烈厦华电子2006年预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10 东方早报

  彩电制造商厦华电子(600870)昨天发布预亏公告,称2006年度经营将出现较大亏损。具体业绩数据将在公司2006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受此利空消息影响,厦华电子股价昨天停牌一小时后以5.25元低开,最后以跌停的5.25元报收。

  据分析,造成厦华电子2006年度经营出现较大亏损的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一、2006年第四季度平板电视激烈降价,影响公司利润;二、公司加大老产品库存的处理力度,以防范更大的市场风险;三、公司全面清理对国内及海外投资,出售和处理此类不良资产,形成投资损失;四、对公司财产进行全面清查,拟对毁损、报废的固定资产及应收账款的坏账进行核销,从而影响2006年度利润。公告称,具体业绩数据公司将在2006年度报告中进行详细披露,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厦华电子品牌部有关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尽管2006年公司业绩亏损,但是厦华电子在2006年

平板电视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着领先的地位,但是由于平板电视利润微薄,公司原来的CRT业务结束较早,故影响到公司的盈利。

  这位人士也同时重申,随着台湾

液晶面板制造商华映的正式战略入股,公司在运营管理等方面已开始获得实效的优化与提升,对2007年乃至未来公司的品质管理与成本控制、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强化内部流程畅通、加快公司的健康发展等方面,均将产生积极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厦华电子作为较早进入平板电视领域的电视机制造商,在平板电视技术和产品开发上有一定的优势,但是现在TCL、创维、海信等多家彩电企业都是其竞争对手,目前平板电视业务各家彩电企业的利润都很微薄,整个产业都还没有找到很好的盈利模式。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