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将至 厨卫市场酝酿新老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8:56 每日新报

  记者 陈勇

  商场如战场,眼看春节将至,各大厨卫厂商也进入了积极备战阶段,有嗅角敏锐的业内人士已经闻到了浓重的火药味。据预测,今年年末的厨卫大战将会比往年更加激烈,除了一些老的厨卫品牌继续在年末市场虎踞龙盘外,更有不少发展迅速、实力强劲的厨卫新锐异军突起,形成个性鲜明,新老对峙的两大阵营。

  厨卫老将 坚固似“盾”

  据行业专家介绍,现在活跃在市场的厨卫老将主要包括三类,一类是本土的专业老品牌,如人们常说的厨卫四大家,老板、方太、帅康、华帝;一类是本土大家电的延伸品牌,如海尔、美的等;再有一类就是国外的大厨卫品牌如伊莱克斯等。

  这些厨卫行业的沙场老将,经过多年的打拼,都已树大根深,坚固似“盾”,有比较稳定的市场定位和销售份额。竞争优势主要集中在品牌上,通过品牌知名度吸引消费者的购买。

  厨卫黑马 锐利如“矛”

  在经过飞速的发展壮大后,很多盘踞在浙江、广东的厨卫黑马也开始“形成气候”,如刚刚荣获“中国驰名

商标”的广东欧意电器,在其成立的短短时间内,生产额就超过 200 万台,并逐步形成了以广东为总部、上海为研发中心、浙江为生产基地,横跨珠三角、长三角两大经济区的三角布局,建立了优越于同类竞争对手的整合性优势。

  这些厨卫黑马,虽然资历不深,但却朝气蓬勃,拥有最先进的生产线和最流行的产品风格,品质过硬,锐利如“矛”。竞争优势主要集中在

性价比上,能以高端的品质和中高端的价格获取消费者的“芳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