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液晶电视价格将再降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8:15 每日经济新闻

  宋文明  

  据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赛诺市场研究公司昨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彩电研究蓝皮书》显示,2006年液晶电视市场继续高速增长200%,销量达到380万台。价格的大幅下降是刺激其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尤其是40英寸~46英寸的大屏幕液晶,降幅普遍高达30%左右。预计2007年大屏幕液晶电视的价格还有望继续下调25%左右。

  据悉,2006年CRT电视市场总体小幅下跌3%,但仍占整体彩电近87%。超薄CRT电视的迅猛增长成为亮点,全年销量220万台,增长了6倍多;液晶电视市场继续高速增长200%,销量达到380万台,占总体彩电市场的10.6%。液晶电视市场已形成较大的市场规模,将进入稳定成长阶段,品牌格局面临重新洗牌,获利将成为首要问题;等离子电视在大屏幕液晶电视的冲击下市场增长趋缓,销量为60万台,增长率仅13%。

  报告显示,

液晶电视在2006年整体零售市场的销售额365亿,预计2007年的时候整体时候还有比较大幅度的增长,到2008年超过1000万台,整体市场接近30%。目前液晶电视销售额已经占整个行业的46%,到第四季度的时候已经超过CRT电视。另外两个显示技术,微显、背投包括
等离子
电视市场比重都不是太高,而且相比较而言,比重在相对缩小。

  这种多元化现象在未来几年还会弱化,两极现象还会强化。未来市场的两级现象就是液晶和CRT。在2006年CRT销售量还是最大的,在2007年液晶电视将超过CRT。

  报告分析称,液晶电视价格的平均降幅为最高,这是刺激液晶电视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而预计2007年在面板供应激增,成本降低的推动下,大屏幕液晶电视的价格还有望继续下调25%左右;

等离子电视中42英寸价格已相对稳定,50英寸则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其销量也增长很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