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富翁管理团队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7:25 新京报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开始兑现其“5年内再造1000个千万富翁”的承诺。昨日,苏宁电器(002024)披露了其《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苏宁将拿出占总股本3.05%的2200万份股票期权,以66.60元的行权价格来激励管理团队。此次激励的行权将在未来最迟5年内最终完成。

  以苏宁电器昨日72.2元的收盘价计算,苏宁电器将再增加5个亿万富豪和8个千万富翁。

  5人身价升至亿元

  苏宁电器此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以1月29日收盘价为基准,即66.60元,将采用定向增发的方式进行。股权激励的对象也比较广泛,不仅有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还有董事长提名的遍布全国各地的骨干人员和特殊贡献人员。目前已经明确的有34名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获得共1851万股的授权资格,另有349万股的具体激励对象将在2007年底前落实。

  此次公布的34名经理中,获得最高期权250万的包括华北区执行总裁兼北京大区总经理范志军、华东二区执行总裁兼上海大区总经理凌国胜。

  获得200万期权的有营销总部市场与店面推广总监卜扬、营销总部采购与

电子商务总监王哲;获得150万期权的是苏宁南京大区总经理陶京海。此外,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副总裁兼物流服务总部执行总裁孟祥胜及任峻、顾伟、周晓章等8名高管分获100万或80万的期权;武汉大区总经理任彬等4位公司高管则获得10万的期权。

  按照昨日苏宁电器72.2元的收盘价计算,范志军和凌国胜的身价将升至1.8亿元;卜扬、王哲、陶京海等人的身价也升至1.44亿和1.08亿;孙为民等其他8位高管的身价也升至7220万和5776万不等。

  “5年造1000个千万富翁”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在去年年底时曾公开表示,苏宁将继续推动股权激励方案,将他在苏宁的股权由目前的不到35%进一步缩减到30%以内,5年内再造1000个千万富翁。

  除上述17名高管获得1790万的股权激励外,剩余61万股

股票将在17名包括总部部分管理中心副总监级以上、总部采购管理中心事业部副总经理级以上、地区管理中心和子公司副总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中产生。

  苏宁方面表示,股权激励方案是苏宁企业内部治理结构和管理创新的重大突破,对于提高团队凝聚力、提高企业

竞争力具有难以估量的价值。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此次苏宁确定的具体奖励人选及激励数额是根据其所在地区对整个公司利润贡献情况以及业务发展情况而定的。之所以有349万股的具体激励对象将在2007年底前落实,是因为按照股权激励规定,受奖励高管需在公司或下属子公司连续工作2年以上,而目前部分受奖励高管需工作到今年年底才会符合这个要求。他透露说,剩余349万股股权的激励将主要在公司目前已有的4000多名部长级以上管理人员中挑选部分人员分配。

  孙为民表示,用于激励的2200万股占7.21亿股的3.05%,不到可行使股权激励总额总股本10%的三分之一。

  未来几年内,苏宁电器将会继续对公司高管以股票期权的方式进行激励。

  期权激励捆绑业绩附加条件

  苏宁昨日发布的公告表示,所有股票期权将分三期进行行权。与近三年的业绩增长捆绑考核,只有达到要求才能进行行权。具体是2006年度的净利润较2005年度的增长率达到或超过80%,且2006年度的每股收益不低于0.9元;2007年度的净利润较2006年度的增长率达到或超过50%,且2007年度的每股收益不低于1.35元;2008年度的净利润较2007年度的增长率达到或超过30%,且2008年度的每股收益不低于1.75元。如达到以上条件,则股票期权可以在自宣布之日起最迟至60个月内分三期行权。如达不到以上条件则该部分股票期权由公司注销;如达到以上条件但在该行权期内未全部行权的,则未行权的该部分期权由公司注销。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此次股权激励因为有业绩附加条件,获激励的公司高管只有在达到上述业绩后才能行权,因此对于公司管理层来说,会增加更大的经营压力。

  激励方案规定,获激励对象行使股票期权的资金全部以自筹方式解决。孙为民表示,包括他本人在内的获奖励高管也基本上都会通过股权作抵押的方式通过银行提供的过桥贷款来购入奖励股票。

  本报记者瞿文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