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节能“身份证”洗衣机禁止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8:03 信息时报

  三大家用电器都要有节能“身份证”才能上市!从今年3月1日起,继家用空调、冰箱之后,家电第三用电大户——洗衣机也必须加贴能效标识。

  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我国从去年3月1日起要求对冰箱和空调产品实施能效标识制度。而自今年3月1日起,进入市场销售的额定洗涤容量为1.0公斤至13.0公斤的波轮式和滚筒式家用电动洗衣机;名义制冷量大于7100W、采用电机驱动压缩机的单元式空气调节机、风管送风式和屋顶式空调机组也将全部贴上能源效率标识,否则将不允许上市。

  根据《电动洗衣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的要求,在市场上销售的洗衣机的能效标识需贴在产品正面的右上方,标识上包括:生产者名称、产品规格型号、能源效率等级、耗电量、用水量、洗净比、检测依据国家标准编号等信息。

  按照规定,洗衣机能效标识共分5个等级。级别越高,耗电量越大。能效等级1级为最高级,表示该洗衣机用电量、用水量最少,洗净率最高。5级为最低级,表示该洗衣机用电量、用水量最大,洗净率最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