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彩电市场将两极强化 液晶CRT成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4: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消息,今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协会研究咨询部和赛诺市场研究公司承办的第二次“中国彩电行业研究季度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赛诺市场研究公司有关数据显示,未来中国彩电市场多元现象将弱化,取而代之的是两极强化现象,即液晶电视和CRT电视。

  中国彩电产业虽然目前是多种显示技术并存,在销售量一块,液晶电视尽管只占14%的比重,销售额已经占46%,到第四季度的时候已经超过CRT电视。另外两个显示技术,微显、背投包括等离子电视市场比重都不是太高,而且相比较而言,比重在相对缩小。这种多元化现象在未来几年还会弱化,两极现象还会强化。未来市场的两级现象就是液晶和CRT。在2006年CRT销售量还是最大的,在2007年液晶电视将超过CRT。

  

液晶电视在2006年整体零售市场的规模是380万台,销售额365亿,预计2007年的时候整体时候还有比较大幅度的增长,到2008年超过1000万台,整体市场接近30%。(小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