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应适当远离的几种家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1:19 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记者 王峰

  电磁波对人体的影响很难科学细致地加以探明,因为各种不同环境因素综合作用于人体,而且很难做长期的追踪调查。各种家用电器产生的电磁波是否会导致脑癌、白血病、畸形儿、流产等后果,尽管有人持反对意见,但是一些专家认为这是事实。而且大量的调查报告显示女性尤为敏感,特别是孕妇。那么,在家用电器中,哪些比较“危险”呢?

  微波炉 微波有很强的热效应,微波炉正是利用了这一特征,在短时间内振动加热食物内的水分子,达到加热、煮食目的,因此微波炉能产生强电磁波。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离微波炉15厘米处,磁场强度最低为 100MG,最高达300MG。

  电热毯 医学调查表明,电热毯直接接触皮肤,使休息状态的细胞长时间处于电磁波中,会引起人体健康障碍。离电热毯数厘米处,磁场强度达20-50MG,而且其电磁强度也达到近2KVM(50V高压电线下电磁强度为3KVM)。强电磁场会使人睡后产生不适,所以孕妇最好不要使用电热毯。另外有报告称,使用电热毯的孕妇发生流产及异常出生的比率高于不使用电热毯的孕妇。

  电视机 电视产生的电磁波与终端显示器产生的电磁波类似。长时间接触终端显示器或电视机的电磁波,会引起眼球疼痛、疲劳等症状,甚至会导致流产、死胎、畸形胎儿的出生。

  电脑 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和计算机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越来越多的人需要操作和管理计算机,终日和计算机打交道,特别是和视频终端打交道,接触频率高,操作时间长。北京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和某系统医学工程研究所曾多次对有关部门的计算机辐射进行了实际测量,结果显示,电脑的上部与两侧等部位均超标,一般超标几倍到几十倍,最高达45倍。所以孕妇应尽量少用电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