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空调卫冕全球七冠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37 新浪科技

  日前,来自日本富士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06年,LG空调再度以1228万套的成绩荣登全球销量排行榜的冠军,这是LG空调在这个位置上的第七个年头。同时,数据还进一步显示:自2000年以来,LG空调的销量几乎每年以20%的势头增长,04年以来,更是连续3年突破千万台销量的大关。

  众所周知,对于空调来说,2006这一年,全球厂家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油价、铜价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竞争空前激烈,对手强者如云;市场饱和度进一步提高。而对于LG空调来说,如此恶劣环境下的2006却成为一个全胜之年。来自富士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容量是6297万台,LG空调便占到其中的五分之一强。

  对此,日本富士经济研究所资深评论员表示:“一方面,04年以来LG电子产品全线施行的蓝海战略,经历了2005年的探索和平稳发展期,从2006年开始显露出卓异的成效;另一方面,这一年中,LG电子以领先的技术和设计优势在全球投放蓝海产品,受到广泛的欢迎和追捧,使之脱离了空调业残酷的红海竞争而呈现一枝独秀的局面。”

  从LG空调相关负责人那里,记者了解到,LG电子作为空调的资深生产专家,曾于1968年制造第一台窗机,累计近40年的发展,使之积累了雄厚的实力和经验。从1986年出口第一台空调,至2000年登上空调王座至今,LG已经累计销售7058万台空调。

  2004年起, LG施行蓝海战略以来推出了一系列差异化的产品。在空调方面,其代表产品即是2in1空调。这种以单台室外机统领两台室内机的组合形式,有较强的节能优势,同时节省空间,安装也更加便利,一经推出风靡韩国、欧洲等国家。

  当白色栅栏格空调一统天下之时,正是LG空调将“家居化”的潮流引入空调界,使之适应家庭的

装修风格,形成了LG风格的艺术家电。2005年开始,2in1与艺术空调有了结合的趋势;到了2006年,LG全力打造以2in1为旗舰的高端产品,集中世界知名艺术家为其设计特色花纹,在世界范围内掀起2in1小旋风,成功打入追求品味的高端人士
客厅
,让LG式的花样年华再现欧洲和北美。

  据悉,在中国,LG 2in1空调也已经于2006年11月全面上市,并在面板上采用了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盛唐纹,其设计灵感来源于牡丹花,在其顶级产品上,还镶嵌了施华洛士奇水晶,可谓美轮美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