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浴霸使用要安全七分靠安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1:05 信息时报

  空调行业有“三分产品、七分安装”一说,对于浴霸,业内人士认为,同样适用这一说,浴霸使用安全与其安装是否规范有着直接的关系。

  据了解,安装的稳定性及连接线的安全性是浴霸安装所存在的两个主要问题。一般家庭装修时都给浴霸留有位置并布好线,这样安装浴霸容易也方便。但也有一些家庭则是在装修后才安装浴霸,就只能在墙上用4颗螺钉巩固一个铁支架,再将浴霸挂上去,这样的安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因为,浴霸连接线的安全性很重要,绝缘性不好容易造成漏电,甚至能引发火灾或人员触电事故;其次,如果采用明线安装浴霸,其开关盒的密封性相对来说就不是很好,当用沾水的手去触摸开关盒或是开关盒进水时,都可能造成漏电,给使用者带来伤害。

  记者调查发现,在消费者诸多的浴霸质量投诉中,大部分是因安装不好引起的。对此,曾主任提醒消费者,在国家浴霸标准还没有出台之际,消费者选用浴霸还应尽量选择有3C认证的为好,千万不要仅从价格一方面来考虑,一些外观新颖,但质量没有保证的浴霸,消费者还是不买为好,以免在自家的

卫生间埋下“炸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