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客再盯上蓝光DV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0:42 南方都市报

  上月底黑客破解HD DVD加密系统 

  黑客再盯上蓝光DVD

  本报讯 (记者王海艳 实习生成烁)继上月月底HD DVD碟片AACS加密系统遭破解后,日前黑客再次放言已将同样采用AACS版权保护技术的蓝光光盘破解,一时间引起业界哗然。

  黑客再放言破解蓝光DVD

  日前,黑客muslix64在doom9论坛放言,在另一名黑客“Janvitos”的帮助下,他再次将蓝光DVD(BD DVD)所采用的AACS文件加密格式破解。

  上月底,曾传muslix64破解了HD DVD碟片AACS加密系统但未被证实,日前从HD DVD上拷贝出的影片批量现身BT,令业界开始相信这一破解的真实性。日前,记者在doom9论坛看到,muslix64已经放出破解蓝光DVD的新版本程序BackupBluRay V0.21,虽然目前还不能证实其真实性,但在网络上已流传蓝光破解全部完成、AACS彻底失败的消息。

  版权保护或寻新路

  

清华大学国家光盘工程研究中心徐端颐教授表示,版权保护技术是一种技术,破解是有可能的,厂商也可以修改,但是这样会使市场出现新旧多个版本,所以版权保护一直是令厂商比较头疼的问题。

  现在版权保护主要是依靠在技术和硬件上投入,投入上亿元依然不能解决盗版问题。因此有业界人士建议不如放弃加密的方法,考虑公共版权,按照地区使用人数统一收取费用。国内一些高校已经有类似的操作方法,在国内推广还需要有效的销售回收渠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